都市裡的自然遊戲場 成果分享7/10-12

2019.07   2019長虹小學建築暑期營  都市裡的自然遊戲場 後記

走出戶外,在都市裡的自然遊戲場開懷玩耍!

今年暑假長虹教育基金會將帶著孩子們跳脫教科書,攀上劍潭山,以自然生態的探索與建築空間的觀察為主軸,透過讓孩童的親身體驗與動手思考,激發對空間的各種想像。

第一天大家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報到,首先請經驗豐富的生態專家蔡伯淵老師,帶著大家認識、觀察劍潭山的自然環境、地理發展介紹,蔡老師也帶著豐富的教材,和我們分享臺北五大山、四大河流的背誦口訣,讓人印象深刻,在健行的路上也進行植物素材採集,作為下午小屋創作的裝飾!

下午一起完成劍潭山地圖組合後,各自選了自己喜歡的地方,創作了第一棟小屋~



第二天學員一早也是活力十足,一路就飛奔到活動地點,熟練的蓋起第二第三棟創意小屋,做出了火力發電場、海邊villa、咖啡廳⋯等,具美觀又實用!小小建築師們真的是有模有樣呢~


第三天活動從學習放樣開始,在戶外羽球場中,使用土法煉鋼的圓規方式畫五角形,做出特別的球網來競賽,緊接著打造各組的1:1大型創意小屋當作基地,溫馨的進行各組下午茶交流,也為建築暑期營劃下完美的句點!


感謝實踐建築系友會規劃如此有趣的內容,臺北市萬華兒童服務中心、 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協助,讓小朋友與帶隊的大哥哥大姊姊,彼此收穫滿滿、依依不捨的道別,期待明年再見! 

更多精采照片:https://reurl.cc/mVNGj

合作單位:社團法人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系友會
協辦單位:大同羽球隊、行健羽球隊、長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市萬華兒童服務中心、 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