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分享】2022《蓋美!高第的自然村》長虹小學建築冬令營 公益場

2022.01.18

      基金會長期推廣兒童建築,今年以建築美學為主軸,與專長於建築設計思考的林建成建築師、兒童文化的林宇儂設計師合作,趕在寒假前1月14日至18日期間,帶新北市淡水區水源國民小學的孩子,以高第之眼打造自然村。
             近年全球受疫情影響,接觸大自然顯得格外的珍貴,我們選定西班牙的自然派建築大師安東尼·高第,作為學習的對象。林建成建築師身兼父親的角色,將以往設計理論轉換成遊戲,讓孩子輕鬆自然的學習,利用四種不同材質形狀(竹子、木條、三角板、矩形版)引導創新思維,來打造四種各具特色的村落結構;林宇儂設計師於瑞典學習兒童文化與設計,以「自然感知」帶領兒童探索認識城市內的小自然,將美的各種型態、練習觀察與嘗試帶入課程中,在分工合作裡,孩子們齊心打造、群體命名為「搖來搖去自然村」,變成小小村民、帶上自然妝點的頭冠,歡欣雀躍的拉著校園師長介紹自然村莊公約與三天成果。

      孩子們的回饋超乎我們的想像:「美,是個人的感覺。」、「我這才發現學校到哪裡,都可以找到美感。」、「窗戶不一定是方方正正的。」、「我學到了美是個覺得很厲害,而且看了心情還會變好,我還學到其實房子也可以做得很奇特很漂亮。」或許不一定人人都是建築師,但藉由建築之美,引發孩子們莫大的好奇心、也開啟他們的新視野,在三天的參與,走一趟探索自然之美的旅程,傳遞美的感知!



|特別感謝|杜守正老師、吳信翰老師


>>更多精彩照片:詳見FB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