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回饋】長虹小學建築公益營隊-2023《蓋美!高第的自然村》

2023.03.03
壬強企業回饋母校的小學建築營

  2023年的農曆年前,正好是小學生期末考後的小空檔,基金會和好夥伴「壬強企業」在新北市板橋區的文聖國小合作進行了一場公益回饋的小學建築營隊。文聖國小為壬強企業董事長的兒子、孫子就讀的學校,像是以傑出校友的身分將建築營回饋給自己就讀的小學母校,更顯意義非凡。

  三天的課程規畫核心是「自然村」,由有專業經驗的雙林老師:建築師-林建成、研讀兒童文化設計的藝術碩士-林宇儂,為文聖國小的孩子們帶來學校體制外有趣的建築課程。
  用木角材作支撐、竹條交錯製作圓拱架構、曲線板打造小空間、紙箱迷宮隧道等等。利用在室內美學課程的美感原理知識,觀察與記錄校園當中常常不小心錯過的「美」,藉由戶外活動打開感知讓身心感官放鬆,也向大師學習自然靈感的轉換運用,主動而且直接地發現身邊的美好,未來也能進而延伸到與自身周邊環境的的各種連結。

  導師在跟課過程也不斷強調看見了孩子們與平常課堂完全不同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我的孩子們在這堂課怎麼可以表現得如此令人驚艷!打破材料和建築的框架,找到各自的成就感跟自信心。也謝謝講師給予孩子們的創作空間和良好回應!」

  三天的營隊,帶給參與的孩子們一趟探索美和自然的旅程,播下建築美學的小小種子,我們也期待未來更美好事物的發生!





|特別感謝|壬強企業-蘇春進董事長、文聖國小-沈玉芬校長、Sami 藝術設計建築、Studio Uno
|企業回饋方案|
支持我們,回饋您們!贊助支持長虹教育基金會,我們將3天精彩的建築營隊帶至您指定的國小舉辦公益營隊,嘉惠更多的孩子,詳情請聯繫我們。foundation@chonghong.com.tw

*更多照片請參考臉書相簿*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