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教材,教師免費申請!《建築好好玩》動畫任務手冊

2023.07.31

以五集動畫《建築好好玩-台灣篇》為核心,邀請專業領域團隊開發關於「建築工法」和「美學」的精彩有趣教材,和美感細胞合作,設計精美任務手冊,讓教師們有更多元化的建築教育教材和美學內容能在課堂運用!
基金會官網開源下載教材資源之外,也印製精美的任務手冊紙本,一套5+1冊,提供教師免費申請!

【2023.08.09 18:00更新】 #暫停申請
十分感謝各位教師的踴躍申請,也很感謝每一位幫忙分享的朋友!

申請的數量目前超出原本預定發送的數量,因此會先關閉申請表單,並依照符合「年級」、「教育部認定的偏遠地區小學」、「課程規劃節數」、「配合教學使用並提供回饋」等等條件,一一聯繫申請紙本任務手冊的各位老師。

另外也有非學校的單位提出申請,也請讓我們優先以原本的使用對象做數量確認後,評估下一個階段的發送。
感謝大家~~

【教材包開源連結】(老師也可自行下載列印A3版本使用喔!)
https://pse.is/Architecture_Fun


【申請條件】
①申請後112學年度至少6節課程使用本教材。
②不限教師與課堂科目,只要對兒童建築美學教育有興趣的老師皆可申請。
③教學完必須填寫「教師」、「學生」的使用回饋單。
④需提供上課使用任務手冊的照片及心得或相關歷程記錄。
⑤教材程度適合國小中高年級學生。

【發書流程】
預計8月中陸續寄出,9月送達學校提供教師使用。

【注意事項】
①長虹教育基金會為非營利組織,因紙本教材製作數量有限,將以符合條件教師優先提供。
②長虹教育基金會本次教材的製作,期待與教師共同合作,設計出符合教學現場使用的兒童建築教育美學教材,同時也為此發書做記錄,因此發書的優先次序為「國小3~6年級」「教育部認定之偏遠地區、非山非市公立國民小學之班級」「112學年度上下學期課程皆有安排使用本教材」「教師與學生皆填寫回饋單」為優先發書順序的依據。
③也期望申請使用的教師們能在教案教學上有所反饋,協助基金會研發教案能夠不斷精進,製作出更適合小朋友們的建築美學教材。

【填寫申請表單】
https://reurl.cc/QXGeoq
 
【教材包開源連結】(老師也可自行下載列印A3版本使用喔!)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