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服務】萬華婦女中心親子建築暑期體驗營



社工:你的積木做得好棒,以後可以當建築師喔!
孩子:什麼是建築師?

因為這樣的對話,開啟基金會與萬華婦女中心合作的親子建築體驗課。結合企業資源,提供兒童多元化體驗機會,讓弱勢學童藉由職業體驗及實作活動啟迪內在的夢想,發現自己的能力興趣、開拓視野。

為期兩日的建築體驗營:第一階段讓孩子變身建築小偵探,學習到用身體尺寸感受空間大小、認識什麼是建築。並邀請長虹建設公司的四位專家:賴振昌協理、劉家伶主任、林宏泰主任、郭淑芬副理,化身為哥哥姐姐們,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了解一棟房子是怎麼從無到有的全部過程:包括土地收集、建築物設計、建造工程管理,最後房子蓋完後如何買賣交屋。

第二階段帶領孩子走出戶外來到華山文創園區,用眼睛觀察園區中不同年代、不同功能建築物;用畫筆記錄下華山最具歷史的烏梅酒廠。最後,讓孩子與家長共同發揮創意,設計自己夢想的秘密小屋。期待經由課程讓大人小孩,從不同角度認識何謂”建築業”,透過實際動手畫出自己夢想的房子,讓親子間關係更親密!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