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服務】萬華兒福中心 小小奉茶師暑期營


今年(2019)暑假我們一起探索台灣茶文化~

萬華兒福中心-小小奉茶師暑期營今年邁入第四屆,這次小朋友們走出萬華,來到北台灣茶葉集散地大稻埕,拜訪百年歷史的新芳春茶行。在導覽員的解說下,認識台灣茶產業百年發展歷程、看包種茶如何飄洋過海推廣到全世界,並且動手製作復刻版”梅雀”包種茶包!

▼拜訪新芳春茶行+DIY包種茶包
 
 
 

此外,大家也體驗台灣特有的”雙杯品茗”泡茶法,用聞杯與飲杯分別感受烏龍茶的香氣與茶湯滋味;跟著朝瑜老師發揮創意,手敲觸感細膩獨一無二的鋁杯托!

▼體驗"雙杯品茗”練習翻杯、並且製作獨一無二的鋁杯托
 
 
最後一堂課正好是88節,我們來到臺北市龍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奉茶,看小朋友們專心的出湯斟茶、出題目跟阿公阿嬤玩”泡茶小學堂”趣味問答,長輩們也熱情回應小露一手泡茶功夫~ 最後,奉上驚喜大蛋糕,祝福在座的阿公們父親節快樂!!

▼來去龍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為阿公阿嬤奉茶
 
 

 
 

特別感謝:萬華兒福中心許水鳳主任、蔡欣蓓社工、龍山老人日照中心林蘭因主任、林潔茹督導、高瑞伶護理師、新芳春茶行陳建方營運長、古鈺專員,以及茶器金工何朝瑜老師!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