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教育基金會邀請您一起加入公益活動

敬愛的前輩、先進、朋友您好,

長虹教育基金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以「簡單的堅持,不簡單的分享」作為基金會的核心價值。並且以深耕台灣為出發點,著力國內外綠色教育的耕耘,來回饋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疼惜與情感,希望透過社會公益事業的啟動,以及由內而外的同心圓理論,影響社會更多企業共同投入。

基金會經過2年的運作之後,2015年度基金會在經費短少的這一年,仍持續堅持所做之事。並於今年度確定未來3年所執行的主要方向,分別為關注生命教育、環境議題、台灣茶道。

關於生命教育,基金會關注的範疇廣泛,今年度我們接觸了三峽甘樂的小草書屋計畫,接觸此計畫的初衷為三峽地區有吸毒、高離婚率、外配、隔代教養所帶來的許多問題,我們將支助小草書屋重建的部分經費,也將公益認養藝文課程至三峽陪伴弱勢家庭的小孩。此外,基金會目前努力籌措經費,希冀今年度可認養Teach For Taiwan的一名教師進入台南偏鄉教學,此計畫將期望可持續運作5年,而認養一名教師1年所需經費為30萬,因台灣教育存在著不平等的狀態,一直以來都凸顯著城鄉差距及經濟條件的差異,而基金會的目的是為了希望消弭此差距而略盡棉薄之力,期能拋磚引玉。

關於環境議題,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每一年支助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小小導覽員活動,學員從課程中學習地球科學及生物演化等重要概念與知識,更藉由導覽實戰經驗培養良好的口語能力。同時在今年度開啟【虹.BRIDGE】講座課程活動,我們相信: 學習_是一輩子的事情。因此,每個月籌辦專題講座,邀請學人、專家以最貼近生活的素材講述分享,期待與大家共創更為美好的生活。

關於台灣茶道,基金會為表達對臺灣的一份疼惜情感,特別結合在地臺灣茶,體現中華文化的中庸、謙和、倫理及質樸之美。通過茶事的展演,感受茶的香氣、色韻及味感;沁入瓷器的藝術,手握泥土的溫潤及感動,在平凡生活裡體驗不平凡的五感學習。今年3月基金會於林口頭湖國小舉辦第一屆「小小泡茶師」計畫,預計每一年持續推廣台灣茶道,讓小小幼苗延續對台灣茶的愛護及珍惜。

基金會所持續努力的公益活動,延續著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的經營風格,謙遜溫和、簡單堅持。若您認同我們的理念,願意進一步的認識我們、支持我們所堅持的公益,基金會希望透過您的小額捐款或者參與我們的講座課程,藉由這樣簡單堅持的精神,讓我們將公益行善擴展更多,讓溫暖傳遞更遠更大。

財團法人長虹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李文造

執行長 李如華 敬上 2015.05.18
  

感謝您的支持、讓基金會將愛傳遞更遠。
1. 請勾選贊助方式後回傳至基金會。(FAX: 02-2396-9808)
□我想要贊助以購買《台客一號》一書。每本500元,合計_____本、共計______元。
《台客一號》為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的傳奇一生,是傳記也是勵志書籍,值得鑑賞。該書版稅及收入已受贈歸基金會所有。
□我想要支持你多一點、不須回饋,贊助你________元。

2.付款方式:
□匯款:台中商業銀行/台北分行053   戶名: 財團法人長虹教育基金會 帳號 092-22-0056555
□現金:請與基金會楊小姐接洽 Tel:02-23963280 ext194

3.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讓我們更了解您,並將基金會活動告訴您。
捐贈收據年底可申報所得稅扣除額,我們將於收到款項後連同書籍一起寄出
姓名/公司
身分證號/公司統一編號
電子信箱
連絡電話
通訊地址

完整信件連結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