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泡茶師之林口國小

長虹教育基金會一直以來非常重視茶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尤其”茶”在林口發展歷史上,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這也是我們選擇在此地推廣的原因之一。彩虹天使計劃於2015年啟動,預計至少3年在同一所小學,協助弱勢家庭於課後時間,每周一堂,一期八堂的泡茶課程,希冀投入對需要協助家庭孩童的關注,藉以發揮社會企業關懷精神,提升教育愛的感染力。

  

  

這次邀請到歷史悠久的百年老校_林口國小合作,林口國小創立於日本大正年代,創校時無校舍可用,授課地點即為當時的茶葉傳習所,讓我們的課程在此推動更顯意義非凡。此計畫希望達成的目標有二,其一是讓下課後因家庭狀況而無適當教育照顧及陪伴的兒童,能在安全的學習環境中獲得妥善的夜間照顧,家長也可安心工作。其二是提供弱勢家庭的兒童有同等的多樣化課外活動受教權,透過小小泡茶師的體驗,不僅開拓他們的視野; 在此,茶的技藝為其次,它主要扮演一個媒介_一杯溫暖的茶湯,傳遞人與人之間的陪伴和關心。而透過泡茶的過程,培養孩子們的專注力,也帶動五感的開發。這些小小的種子,在未來的某一天,會以甚麼樣的形式開花? 我們盡力去做,用心期待。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長虹教育基金會
合作單位:林口國小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