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新時代大廳 展覽

長虹教育基金會持續以藝術推廣為其一目標,希冀在商辦空間訴求創造出無形的價值,此次展出地點為長虹建設新時代廣場,是為台北市大直美麗華商圈著名複合式商辦大樓。

基金會首次與國立台灣美術館藝術銀行合作,藝術銀行旨在補助青年藝術家,目的為促進藝術市場活絡和培養藝術人才。本次展覽以談論現代社會再延續到個人,以及當今生活中的科技化與機械化。展出三位當代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分別是盂施甫《The "O" 001》、周慶輝《人的莊園 – 集體行為意識的框架系列一》、廖祈羽《清明夢》。

  
《THE O》的動力裝置以風扇形式加上圈圈燈泡,靈感來自生活周遭機械動態的觀看經驗,提出以「機械語言」展現人性的可能;再來,一大兩小攝影作品,周慶輝之《人的莊園集體行為意識的框架系列一》,藝術家說道:「如果社會裡有一些無形的框架正引導著我們每一步的生活,我希望找到一個方式,將那樣的框架具體化,讓觀看我的作品的人,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所處的時空,意識身陷的社會制約,進而擁有反思及掙脫的可能。」因此,動物園裡頭的珍奇異獸,或是已瀕臨絕種的寶貴物種,這些我們原本對於動物園的探索和想像,在充滿枷鎖的格柵裡,充斥著各種歡騰、喜悅、壓抑、悲哀在其中。這樣與動物對視的人類,是否有能力檢視自己並尋求新的路徑;最後一件錄像作品,廖祈羽的《清明夢》帶有異想式的情境影片,藉著主題女性和桌上食材物件來引述整段故事,敘述著我們短暫的記憶,常常錯置記憶的時序,又重複出現的印象,穿插著真實記憶與想像回憶一同輪轉。

未來,基金會持續推廣和介紹更多當代藝術品,將視時節、主題、色彩、類型,呈現更多樣化展覽,希望達成藝術品進入日常生活化,接觸藝術並非只能進入畫廊或美術館觀賞,辦公空間也可同步欣賞藝術,基金會將持續推廣美學於常民之中。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