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品展-賴湘鈴油畫個展

一個人總有多重身分。往往,隱密的身分比外顯的身分更有趣。
說遠一點,那個叫做稽康的鐵匠,還能寫一手不錯的文章;那個叫黃公望的卜者,還能畫幾筆淡雅的水墨。說近一點,一個普通的中學教師其實是一流廚師,一個天天上街買菜的鄰居大媽居然是投資高手。
                                                                                     ------極品美學 余秋雨

  「人生作品展」每個人就是一件精采的作品,今年我們推動在辦公室裡辦展,從身邊的同事開始,為他們策展辦展,用他們的創作、生活物件訴說一幕幕的故事,展覽的主軸緊扣著個人生命記憶與生活體會,從中認識他們工作外的另一個樣貌。
三月份的主角是聯虹建設的賴湘鈴,她的其中一個身分「畫家」。這是圓了湘鈴高中的夢想,原本對視覺傳達有興趣的她,後來在求學和工作選擇上,因緣際會的進入室內設計。

  這次個展是湘鈴勤跑畫室的成果,兩幅動物畫像和一幅女子畫像。看似溫馴的森林之王獅子和灰狼,在夜間的展覽燈光,將牠們的眼睛照的直亮亮的,與作品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牠的眼睛彷彿把你看的透徹;另一幅女子的畫像是臨摹莫迪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的特色作品女子系列,將女子輕柔姿態描繪的可愛動人。
未來,基金會將定期推出「人生作品展」,發掘我們周遭同事、親友們的隱密身分,透過他們所思、所想與生活體會,分享另一番生命風景。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