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 攝 Travel in Europe】吳承翰旅歐攝影展

展覽時間:2016年10月7日-2016年12月4日
展覽空間:長虹教育基金會 
展覽地點: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11樓

    10月份的攝影展呈現歐洲建築與風景之美,由長虹建設的吳承翰副理為我們分享旅遊紀實攝影,拍攝歐洲風景起因於他於2002年第一次參加旅行社舉辦的西班牙之行,南歐的美景震撼了承翰,從此便踏上攝影之路,每一趟即將出發的旅行,他都做足了許多功課,從飯店到知名景點的路程中,仔細地安排路線,並且設定好欲拍攝的場景,他常常覺得旅遊的時間不足,所以犧牲用餐的時間,當早餐草草結束後,立即背上相機去遊闖,他特別喜好早晨的時光,因為尚未有群眾的空曠廣場,對他來說這樣的寧靜空間,更能展現出建築之美。這次展出的作品分別是他於2010年捷克行、2012年英國行、2015年義大利行。

印象之旅
    展覽總共分為三大主題,第一個主題為印象之旅,每一段旅行都有最難忘的景致,這七幅充滿異國情調的場景,攝影師特別強調構圖和景深,讓視線聚集在一處焦點,強調畫面視覺的焦點。英國的巴斯教堂和威尼斯的貢多拉船,攝影師分別想傳達靜謐的氛圍,寧靜的教堂中許多人沉靜的禱告,以及當乘坐在動態的貢多拉裡,船隻則是安靜的穿梭兩旁的住宅區;展覽中唯一的黑白攝影作品,是捷克布拉格的查理大橋,連接著舊城區和城堡區的交通要道;此系列作品當中以風景為主軸,而難得出現的人物像,攝影師將捷克布達喬維奇廣場上的女子聊天情景,瞬間捕捉了廣場輕鬆自得的氛圍。

藍色之旅
    另一系列以藍色為基底的藍色之旅,義大利的卡不里島和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圓頂、英國莎士比亞故居、捷克庫倫洛夫小鎮,展現色彩飽和的美感。此外,還有為了特別呈現歐洲工藝之美,作品展示了貢多拉的細部雕刻藝術,整艘船隻的主要枝幹為黑色,特別之處在於船尾的雕刻,是用來裝飾與美化;米蘭教堂的大理石雕塑藝術,天然石材所堆疊出的教堂,是一座600年歷史的宏偉建築;以及布拉格皇宮授勳大廳的室內穹頂梁柱結構,作為授勳晉見的重要場所,特意挑高的空間可供騎士和馬匹進入,是一個城市裡重要的建築代表,照片的細部展現了歐洲工藝之美。

綠色之旅
    最後一處,閱讀桌的平台上,擺放了十二張小幅攝影作品,呈現了這三個國家悠然自得的綠色之美和寧靜之美,取名為綠色之旅。從英國的約克大教堂、古堡、巨石陣、農舍羊群,捷克的彩色門戶、教堂裡的沉思者,都是最精采的紀錄。每一趟的旅程,攝影師試著在有限的旅行當中藉由鏡頭留下剎那間的永恆,在這些悠久的建築歷史當中,每一間教堂,每一座城堡,每一個轉角都充滿驚艷。與承翰的訪談過程中,深刻感受到他對於歐洲建築的景仰和欣賞,而旅途當中的意義除了美景的相伴,還有最重要的是妻子的一路相隨。基金會藉由這次的攝影作品,傳達了承翰有別於工作上的另一面貌給大家,分享他用心用影像記錄著曾經擁有的每一刻。

印象之旅系列
2010年 捷克布拉格


2010年 捷克查理大橋


2010年 捷克布達喬維奇


2012年 英國巴斯教堂


2015年 義大利威尼斯


藍色之旅系列
2012年 英國莎士比亞故居


2010年 捷克城堡


2010年 捷克庫倫洛夫小鎮


2015年 義大利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


2015年 義大利威尼斯


綠色系列之旅
2010年 捷克街角一景


2012年 英國農舍羊群


2012年 英國莊園


2012年 英國鄉村一隅

2015年 義大利米蘭地面電車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