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博館偶戲戲說歷史響公益

2015




臺博館南門園區搭戲棚,偶劇戲說歷史響應公益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開園「春遊南門 開樟大吉」新春活動,於明(18)日將邀請巡迴海外知名臺灣偶劇團表演「戲說南門 偶夠精彩」傳統木偶戲。

臺博館說,希望藉由有趣的故事讓民眾更瞭解園區歷史,在百年古蹟中重溫兒時戲棚下觀看木偶戲的懷舊時光,以傳承文化的節慶氣氛迎新春。18、19日特別企劃「重返南門 實境導覽」行動藝術表演,與民眾實際互動,一探南門工場百年前樟腦產業發展史。

「春遊南門 開樟大吉」新春活動「戲說南門 偶夠精彩」,特別邀請到國際知名的諸羅山木偶劇團,在園區古蹟前搭上傳統戲棚與板凳;同時與長虹教育基金會合作,特別多舉辦一場公益場,邀請小朋友觀戲遊南門,希望能以寓教於樂的偶劇表演,讓小朋友能獲得新知並歡樂感受節慶氣氛。

諸羅山木偶劇團曾在歐洲巡迴表演三十多個國家,並在許多國際偶戲藝術節中屢屢獲獎。這次在「戲說南門 偶夠精彩」的活動特別為國立臺灣博物館量身打造南門園區小故事,以一貫幽默詼諧的風格,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演繹出趣味與教育意義兼具的戲碼。

尤其加入許多創新的特技表演,如耍棍、轉盤、跳舞、射箭、變臉等等,每一種都將讓現場民眾驚嘆連連。臺博館說,「戲說南門 偶夠精彩」演出的場次為週六下午一點半及三點半各一場,開放民眾免費觀賞,座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需提早入座。

週六、日共四場「重返南門 實境導覽」行動藝術特別企劃,將細述南門園區前身日據時期東亞地區規模最大的樟腦及鴉片加工廠的秘辛。為了讓參觀民眾能完整體會早期製樟工作的過程,特別與牯嶺街小劇場合作,邀請劇場演員扮演腦丁工作者,穿越時空到現場古蹟旁以實境秀的方式演出,帶給參加導覽的民眾體驗行動藝術之新感受。臺博館說,「重返南門 實境導覽」,週六、日兩天下午兩點半及四點半各一場,採取預約登記方式。

臺博館南門園區串連了南門町周邊的博物館群,規畫了「春遊散步集章趣」集章活動,29日前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國立歷史博物館、郵政博物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楊英風美術館及牯嶺街小劇場都設有專屬建築章,在活動手冊中集滿章樣便可至南門園區服務台,領取限量春遊開運小禮。這次也與國立歷史博物館聯館合作,凡持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或國立歷史博物館任一門票,便可兩館免費觀賞(不含莫內特展)。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