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教育基金會建築教案 帶領孩子對空間有感

2018

2018-05-23 20:11中央社 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

長虹
建設旗下的長虹教育基金會以「彩虹小學的建築課」為題,徵選出3組大學設計系優勝隊伍安排的教案,為小學建築教育注入有感新思維,預計25日起在新一代設計展中展出。

長虹教育基金會受邀參加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所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在「設計產學合作企劃案」中以「彩虹小學的建築課」為題,向設計相關科系的大學生們廣徵不同教案,為小學生的建築教育注入新思維,從孩子對於身邊的空間有感出發,強化環境關懷、美感生活、社區文化及世界觀點教育。

長虹教育基金會表示,去年10月從諸多參賽教案中徵選出3組優秀隊伍並合作至今,共同激盪出3個超乎想像、讓人躍躍欲試的有趣教案,並於4月份在難分軒輊下,最終決定選出兩座金獎-「建築戲」、「空間冒險工作營」及一座銅獎「打造吧!秘密基地」達到課程教學與實作參與的雙重成效。

獲得金牌的學校是私立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黃牧、林志倫組成的「建築戲」,細膩地將人文、歷史、建築融合戲台的演繹,讓孩子們在自我創作的過程中,將其生硬的觀念內化為對於建築的養分。

另一座金牌也是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的彭浩哲、畢紹軒、涂續馨等3位男學生打造「空間冒險工作營」,他們設計非常有趣好玩、超大型的迷宮遊戲,讓孩子們不只用心投入、更用身體去體驗空間。

銅牌得主是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陳韋如、陳方元、陳東隆、廖崧甫帶來「打造吧!秘密基地」,利用大家童年的回憶,使用活動手冊與定向調查,帶著孩子們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並合力搭建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超有趣建築教案。

基金會說,這3組教案作品將從25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的「新一代設計展」展出,展覽後將前進校園舉辦營隊落實建築教育,用實際行動來推廣,目前正在接洽偏遠學校中。(編輯:李信寬)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