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基金會攜手北師美術館 舉行修護古文物系列講座

2018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長虹教育基金會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攜手合作,10月起雙方共同推出『One Piece Museum百聞.不如「一件」北師美術館藝企合作計畫』;長虹建設表示,該活動主要是以「建築」為主題,辦理一系列修復講座與工作坊體驗,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親手為古文物褪去歲月風霜,作品再現百年風華!

北師美術館首度與長虹教育基金會攜手推動藝企合作計畫,以基金會不斷推廣的「建築教育」為主題,推出《建築藝術-百年再現》文物修復工作坊,規劃修復兩件來自建築構建的百年模製文物〈月桂冠裝飾柱〉、〈西耶納講道壇科林斯式柱頭〉。

兩件作品為1870年代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所製作的石膏模製品(Plaster casts),原作分別位於法國杜樂麗宮及義大利西耶納主教堂,這兩件柱頭及柱飾不僅代表西方經典建築形式,更能從中欣賞其設計的典雅風格與精緻的植物裝飾。未來兩件建築古文物將展示於長虹教育基金會供民眾參觀,體驗文物修復過程的奧妙,讓大眾一睹百年文物的風采!

長虹教育基金會長期投入美學與建築教育,對象以親子為核心,發展擴及跨世代的價值傳承、美善分享,藉由與北師美術館合作,運用美術館豐富的藝術資源結合基金會所規劃的教育推廣系列活動,用藝術打開民眾的視野,在生活中打造一座無牆美術館。

該活動訂於10月13日下午2點,舉行首場〈修護古文物 創造新價值〉講座,並邀請⽇籍修復⼤師森純⼀來台,分享在世界各國參與修護⼯作的獨家經驗。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