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教育無偏鄉 雙溪國小獲贈338冊圖書(觀天下新聞雲)

2020

2020-06-11 21:20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雙溪報導圖書館
長虹教育基金會等單位捐贈了338冊新書給雙溪國小,孩子們翻閱地好興奮。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為拓展鄉下地區孩子們的視野,雙溪國小推行閱讀教育,而媒合偏遠學校與社會大眾的鹿樂平台,接獲雙溪國小的申請後,媒合了長虹教育基金會等單位,共同捐贈了338冊新書,讓孩子們翻閱地好興奮。

每次早自習的閱讀時光,雙溪國小的學生們個個搬出椅子,在學校大樹下開始安靜晨讀,這樣的習慣養成,孩子們都認真地目不轉睛。

鹿樂平台計劃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教授劉吉軒表示,這次鹿樂平台計劃發起「好書覓良緣‧教育無偏鄉」活動,在雙溪國小爭取申請後,鹿樂平台在101件閱讀提案中,看到雙小的閱讀教育成果,便積極媒合了長虹教育基金會挹注經費十萬元,並有多家出版社以公益價參與行動,讓雙小的學生們得以在圖書館借到338冊新書。

雙溪國小校長葉永菁表示,透過社會許多愛心,孩子們興奮地觀看新書,並在早自習時間與全校分享,而鹿樂平台與長虹基金會的貴賓也作為這個月的閱讀大使,跟大家介紹好書,每個學生都有自己喜歡的書籍類別,但是透過分享,可以知道不同的領域與他人的看法,拓展自己的視野。

鹿樂平台計劃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詹志禹表示,目前338冊新書都已放入雙溪國小圖書館供學生借閱,孩子們都相當期待每次來借書的時光,鹿樂平台也期待有更多慈善人士或企業,一同協助偏遠學校提升閱讀能量,讓下一代藉閱讀累積心靈養分、增長知識,讓教育無偏鄉。


延伸閱讀
臉書連結長虹〈悅讀童伴計畫〉
長虹 X 鹿樂:〈好書覓良緣 教育無偏鄉〉

其他報導
長虹 「悅讀」 公益行動  陪伴偏鄉(鉅亨網)

提倡閱讀力!建商贈書2500本進偏鄉 18所學校受惠(ETtoday房產雲)
長虹建設推動「悅讀」公益行動 董座李文造:閱讀不分城鄉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