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悅讀」公益行動 陪伴偏鄉(鉅亨網)

2020

長虹「悅讀」公益行動  陪伴偏鄉

鉅亨網記者張瑞傑2020/06/25 13:45

長虹教育基金會、鹿樂平台與雙溪國小全校師生的閱讀時光(圖/財團法人長虹教育基金會提供)


長虹建設李文造董事長有感於閱讀是不分城鄉、不分生活水平,可以消弭貧富差距的一個最佳管道,成立長虹教育基金會之後,便積極推動閱讀教育。基金會今年擴大與鹿樂公益平臺合作〈好書覓良緣、教育無偏鄉〉計畫,贈與全台18所偏鄉學校合計2500本書,將好書資源帶給更多孩子。基金會更啟動〈長虹悅讀童伴計畫〉,入選補助的小學將於今年7月起執行陪讀計畫,由學校徵求社區弱勢居民成為陪讀者,陪伴閱讀的同時也獲得經濟支持,讓閱讀的種子發芽成為陪伴的日常。

6月基金會受新北市雙溪國民小學葉永菁校長之邀,前往出席贈書儀式,由基金會李如華執行長與鹿樂計畫主持人劉吉軒教授、共同主持人詹志禹教授一起擔任閱讀大使。全校師生在蟲鳴鳥叫聲中沉靜閱讀,這天執行長特別帶了《世界不是方盒子》建築相關繪本與同學們分享,盼能透過這本書開啟大家的想像力,並給予孩子們勇氣,能夠追求自己所熱愛的事情。

陪伴是閱讀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長虹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李如華提到:「除了贈書之外,孩子更需要有人陪著閱讀,若能讓社區弱勢居民來擔任陪讀者,能和孩子共同成長,同時有一些經濟收入,是一件兩全其美的好事。」因此〈長虹悅讀童伴計畫〉補助學校,由學校自行徵求社區弱勢民眾,透過陪讀或說故事等各種角色陪伴孩子,同時獲得經濟支持。入選名單將於6月30日在長虹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chonghong.org/)、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onghongfoundation/)及鹿樂平臺官方網站(http://ruro.tw)公佈,期待經由這些串聯起的學習資源,為當地社區及學校建立更親密良好的連結。

其他報導
讓教育無偏鄉 雙溪國小獲贈338冊圖書(觀天下新聞雲)

提倡閱讀力!建商贈書2500本進偏鄉 18所學校受惠(ETtoday房產雲)

長虹建設推動「悅讀」公益行動 董座李文造:閱讀不分城鄉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