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肯定『長虹教育基金會』認養宜蘭縣國有林地栽植(尖端新聞網)

2020

2020.7.15【尖端新聞中心】

氣候變遷對國土的衝擊日益嚴重,『長虹教育基金會』支持羅東林管處,推動民間團體參與植護樹造林工作,認養宜蘭縣三星鄉、大同鄉等國有林地6.65公頃,栽植5,425株台灣原生種蜜源植物,營造健康森林環境,也讓企業肩負起永續環境之社會責任。羅東林管處肯定『長虹教育基金會』捐款認養造林地是永續環境最好的投資,讓民眾了解植樹造林的好處,呼籲民間團體、企業共同積極參與認養造林行動。

今年五月起至2022年,長虹教育基金會捐助認養二處國有林地,由羅東林區管理處進行新植及撫育工作,採用適宜當地的相思樹、紅淡比、牛樟、青剛櫟、烏桕、光蠟樹、臺灣油杉等,其中相思樹及紅淡比為種要之原生蜜源植物,藉由造林工作,將劣化林地復舊,豐富森林中的蜜源量與生物多樣性,達到生態的共生平衡。

羅東林管處處表示,透過森林的營造,除了可增進我們所處環境因應氣候變遷的韌性、亦可提供水源涵養、國土保安、調節氣候、生物多樣性等功能。更透過民間參與的力量,營造多樣豐富的森林生態環境,提高森林的公眾效益。



媒體報導
羅東林管處官方網站: 長虹教育基金會與羅東林管處共同推動永續森命力

競業訊息(媒體):羅東林管處永續森命力 推動民間團體植護樹造林 長虹基金會認養6.65公頃

台灣新生報: 羅東林管處與長虹基金會共推永續森命力

健行筆記:【新聞】長虹教育基金會與羅東林管處共同推動永續森命力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