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建設扎根建築 推廣「⼩學建築教育」(自由財經)

2020

2020/08/31【自由財經】

▼在台北華⼭⼤草原上的四葉屋地景藝術內部設計。(圖:⻑虹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國內⻑虹建設(5534)為了回饋社會、並做為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特別成立了「財團法⼈⻑虹教育基⾦會」,從2016年開始,每年⽤不同⽅式推廣「⼩學建築教育」,已經為期5年,因⻑虹關懷百年樹⼈的教育⼤業,以親⼦為核⼼,發展跨世代的價值傳承及美善分享。
      2016年⻑虹教育基⾦會帶領學員觀察⼈、⾃然、建築空間的關係,以⾃然⽣態的探索與建築空間的觀察為主軸,透過讓孩童的親⾝體驗與動⼿思考,他們⼼中埋下對建築有感的⼩⼩種⼦;2017年開始舉辦⼩學建築暑期營,從台南光復⽣態實驗⼩學發展出以海洋為主題;2018年在屏東牡丹鄉⽯⾨國⼩進⾏以⼭林為主軸;2019年將都市中難得的⼤⾃然場域劍潭⼭,變成孩⼦們的⼤遊戲場。       今年則在台北華⼭的⼤草原上,以站立的⽵管輕巧構築出向中⼼匯集的草原穹頂,承載著⻑虹教育基⾦會的四⼤主軸---造林造福(環境守護)、住福⼀家⼈(建築教育)、以茶為伴(奉茶文化)、悅讀童伴(閱讀推廣),以環境、建築、閱讀與茶的圖像結合⽵構地景藝術。
      ⻑虹表⽰,此次並搭配多種建築系列課程,從想像空間的創作「空間冒險」、「⼩⼩建築師-⿑東街建築戲」,到真實世界的認識「建築職⼈課」、「家的模樣-機關偶⼿作⼯作坊」、「城市翻印-⽯膏模⼯作坊」,開啟孩⼦們的建築體會與美感學習;且特別安排數場親⼦⼯作坊,在相互學習協⼒完成作品的同時,讓彼此的關係更緊密。
      ⻑虹並承諾,未來每年的暑假,將邀請⺠眾⼀起遊玩、甚⾄激盪,創造建築裡的更多可能與美好想像,成為每年暑假華⼭中央藝文公園的秘密基地。

媒體報導
⻑虹建設扎根建築 推廣「⼩學建築教育」(自由財經)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