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攜手台網球小將曾俊欣公益助學

2020

長虹攜手台網球小將曾俊欣公益助學

  長虹教育基金會自2018年啟動「花蓮助學關懷專案」不間斷地提供當地資源,並於今年12月23日偕同台灣網壇新星曾俊欣,及其父曾育德教練前往花蓮,訪視並與當地網球隊國中、小學的學童進行交流指導。

  曾俊欣父子運用短暫返台並結束防疫隔離的寶貴時間,再度與長虹教育基金會前往花蓮拜訪明恥國小陳俊仁校長、美崙國中孫台育校長,瞭解當地學童目前的生活與學習狀況,也在校方積極的安排下,與當地的小球員們分享自己成為國際選手的經歷。從小就非常懂得運用時間的曾俊欣,勉勵孩子們在練球的路上建立明確的目標,並告訴孩子們: 「比起贏了比賽,反而可能是輸了哪場比賽而學到寶貴的經驗、進步特別多,在那之後的成長很重要。」提到如何提升心理素質上與比賽上抗壓的方法,鼓勵大家從小培養專注力,且需要長時間去訓練良好、正面的思考模式,透過持續的『專注』與『調適』,才是幫助自己抗壓的秘訣,自然在比賽時就比較不會出現緊張導致失誤的狀況。

▼曾俊欣分享網球之路的自身經驗(圖/長虹教育基金會提供)


▼曾俊欣父子為小球員們進行體能訓練(圖/長虹教育基金會提供)

   曾育德教練則分享『自信』與『目標』同等重要,把目標放在自己能控制的事上面:「自信的基礎是來自於你的『專注』、你非常想要的『決心』,也來自何時該做什麼都分得很清楚的『紀律』。」分享會之餘也為當地網球隊的孩子們帶來體能訓練的體驗,並送上許多球衣護具,期許學生們懷抱感恩的心,未來也成為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

   長虹教育基金會「花蓮助學關懷專案」,是以明恥國小曹慧玲老師為窗口,集結當地鍾安太教練與各項資源,希望透過網球運動及團體的支持力量,讓一些有家庭狀況的孩子在課餘時間不會因沒人陪伴而在街頭遊蕩,同時也支持有潛力的宜昌國中、花蓮高中、高雄三民高中的選手,讓這群花蓮孩子藉由自己在體育上的優勢,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希望經由成立串起大人與孩子的教育慈善平台,讓大人們能實現回饋社會的心願,一起用心牽起孩子的未來路。

▼長虹教育基金會李如華執行長(右四),與曾俊欣父子及孫台育校長(右五)、鍾安太教練(右三)、美崙國中網球隊合影。(圖/長虹教育基金會提供)


媒體報導

長虹教育基金會攜手曾俊欣 前進花蓮傳遞正能量(中時)
長虹攜手網壇新星曾俊欣 前進花蓮做公益(自由財經)
網球》夜市球王曾俊欣花蓮送愛 偕公益團體傳遞正能量(自由體育)
網球》長虹攜手網球小將曾俊欣 遠赴花蓮公益助學(yahoo!體育/麗台體育)
網球》夜市球王曾俊欣花蓮送愛 偕公益團體傳遞正能量(Winner傳媒)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