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 .BRIDGE X關於環境的種種可能

【虹 . BRIDGE】
虹,七彩,嚮往美好生活;Bridge,超越,迎向無限未來。長虹教育基金會以耕耘「教育」、「環境」與「美學」主題為宗旨, 每個月籌辦專題講座, 邀請學人、專家以最貼近生活的素材講述分享,期與大家共創更為美好的生活。

【關於環境的種種可能】
YouAreWhatUeat!! 道出了"食物不只在食,還有知識和觀念"的重要性。家庭健康由父母親把關,上班族、外食族的健康由自己把關,每一個人都應該用心檢視習以為常的飲食習慣,關乎個人、家庭的健康,更關乎整個環境永續的健康。

【講座時間】
104/07/04
主題: 資源循環型社會 ~ 向佐賀的阿嬤學習
介紹: 佐賀的超級阿嬤說:「世間的東西是省揀來的,但沒有扔掉的。」過度的消費形成浪費,而所有浪費掉的東西就會對地球環境造成負擔,我們宣導大家學習佐賀超級阿嬤的精神,讓資源循環型的概念,教你如何不產生廢棄物,朝『零廢棄物社會』的目標邁進。
主婦聯盟講師:陳曼莉

104/08/15
主題:要我好吃 要你好看~認識食品添加物
介紹: 市售食品外表光鮮、口味香濃,但吃下肚安全嗎?想要追求安全飲食,不能只相信廣告說法,認識食品添加物才能懂得避免食用不安全的黑心食品。
You are what you eat.想要健康就從飲食把關做起。
主婦聯盟講師:陳淑宇

104/09/05
主題: 都是放屁惹的禍
介紹: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而人類現代化的生活形態及各種人為開發卻是導致溫室氣體不斷上升的原兇。我們相信教育是改變環境問題的根本方法,若能及早讓兒童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也許可讓與我們的下一代共同攜手改變我們的環境。活動將透過演奏能源綠繪本,及其搭配的延伸教案活動,讓兒童除聆聽故事外,更可透過遊戲來體驗/感受相關的能源環教概念。
主婦聯盟講師:黃昭儀

104/10/03
主題: 玉米大變身, 營養大減分
介紹: 邀請大家一同發現玉米的故事:
日常生活隨手一杯的玉米濃湯湯包,不但「濃、純、香」且方便又快速!
但您知道它是來自繁複的化學加工過程?您知道大量的營養在這個過程中大量流失!?
我們持續努力關懷孩子們的健康、找出更健康、更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邀請您一同學習健康愛地球!
主婦聯盟講師:張小曼




時間: 週六下午2:00pm-4:00pm
地點: 台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或7號出口)*本場地輪椅進出無障礙,備有輪椅使用者和帶小孩乘坐娃娃車家長進出方便的廁所。
報名: 請下載報名表,傳真至02-2396-9808 或電洽 02-2396-3280 ext.194 e-mail: foundation@chonghong.com.tw
費用: 免費,但每堂酌收300元保證金, 遲到不超過30分鐘活動當天結束退費
主辦: 長虹教育基金會 協辦:台灣博物館
活動好康: 報名參加活動並於現場長虹教育基金會fb按讚,即可兌換有機棉手帕一只(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報名表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