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奉茶師】2023夏令營~坪林茶業行動博物館到兒服!

2023.9.12

萬華兒福中心的茶文化課程八歲了!
為了迎合孩子們的期盼,今年我們在兒服中心辦理了兩梯次的茶營隊,首先是寒假時將重心訂定在「我與身體、與茶席、與他人的關係」的"吹夢之境"公益茶會,到了熱鬧的暑假則邁入「我與環境」第三階段內容,邀請孩子打開敏銳的觀察力與五感,一起利用巧手將茶席配合季節感不斷換上新裝!更特別的是,本次邀請到坪林茶業博物館的行動博物館至兒服中心進行小型展覽,為孩子們引進更多資源,探索茶世界的奧妙珍寶,收穫滿滿!

▼暑期茶課結束後,米霏小妹妹還沉浸在開心的茶課氛圍,在學校的暑假作業特別畫上茶課過程~

第一天的茶課程,首先為孩子們重溫了今年二月在象山的"吹夢之境"公益藝術茶會,並且帶來藝術家蔡潔莘的彩虹雨點點,讓同學們由器皿、材質、顏色、花藝等各角度,搭配並重現屬於自己的《吹夢茶壺》奇幻兒童茶席

▼進教室前,讓空靈鼓的樂音帶領大家靜心、為彼此奉上迎賓茶。

▼由羽萱學姊示範泡茶流程,大家一起品嚐可愛又好吃的黑熊餅乾。

▼仔細聽講,輪番上場練習泡包種茶!

▼下午的第二堂課,老師帶大家一起玩"擲茶餅"遊戲,也預告稍後要登場的嘉賓~最高得分的人有小禮物!

坪林茶業行動博物館到兒服!
今年特別邀請了坪林茶業博物館的行動博物館來到兒服中心進行小型展覽,包含展示10款臺灣各地代表性茶葉的【茶葉集】、實體的【品茶器】;亦有結合AR技術的【賞液玉】以及【茶的語言學】,透過趣味互動打開一系列茶學多寶格~!

▼坪林茶葉博物館的老師與志工叔叔阿姨們準備好多小禮物,同學們認真聽課、踴躍搶答!

▼茶博館特別以珍奇櫃為題,建構出多寶格形式的行動博物館展示模組,內容多元豐富。

▼可觸摸、嗅聞的茶道具,以及吸睛的AR技術,透過趣味互動來探索茶世界。

▼「茶的世界語言學」,在世界各地語言中「茶」的發音,都是「Cha」和「Tê」!
第二天的茶課,則來到了精采的"我是品味大師"與"我是小小導覽員"單元~
首先在我的主題茶席,與孩子們分享了剛從威尼斯遠征回來、熱騰騰的交流照影片,並且讓大家也挑選小小的紙漿藝術品來佈置屬於自己的夏日鐵觀音茶席。

▼一次次複習茶器具的名稱與用途,打造自己的夏日茶席。

▼結業的"我是小小導覽員"單元,有三位茶侶分別介紹茶品與茶席特色,也讓孩子親自上場以鋼琴伴奏~

▼2023年的兒服茶營隊也圓滿結束囉~期待下一年度見,也期待後續有更多新血加入我們的小茶人社團~!


延伸閱讀
【行動博物館】茶博館珍奇櫃-打開鍊茶師的神祕多寶格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