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建築】都市裡的自然遊戲場 Part 5

▼參與學員-邱冠霖         ▼參與學員-謝澤宏

充滿愛心的動物之家
文 / 台北市西園國小五年級 邱冠霖(圖左)
今年我們去爬劍潭山,活動總共有三天,每天都不同,第一天是介紹劍潭山週遭特色、景點,聽老師說山的高度大約一百五十三公尺,但我在爬山的時候,感覺自己在古埃及當奴隸一樣的熱,山中的觀景平台還能看到101大樓,景色很好。途中我們收集了樹枝、樹葉,因為到目的地大同羽球場後,要將這個區域的地圖拼起來,在地圖上選一個喜歡的地方蓋小屋,我做的是動物之家,希望可以給山上流浪動物住。

山上能看到飛機起降,但第二天因為下大雨沒辦法去,所以老師設計關於機場的搶答遊戲,還讓我們比紙飛機大賽,折了各式各樣的紙飛機來比賽,有噴射機、飛蟲機…等,第三天我們一起做羽毛球網來比賽羽毛球。我覺得第一天蓋小屋最好玩,因為蓋房子時需要想像力,下次還有這樣的活動,我一定要參加。

歡迎光臨我的大自然茶屋
文 / 台北市萬華國中七年級 謝澤宏(圖右)
回想起去年(2018),我也有參加過一次基金會建築營隊,但這一次比較特別是要爬山到上課場地,對我這種較重的人來說,當然比較累,而且連爬三天,每天同個路程上下是挺累的,但課程整體來說,我覺得蠻充實,最喜歡的部分是蓋自己的小屋,登山時自己收集自然材料、動手做小屋,我創作了大自然裡的小茶屋,可以讓遊客暫時休息,停下腳步喝杯茶,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我想我們蓋小小一棟房子已經這麼累了,更何況是像現實生活中要蓋大房子,不論是設計、地基、牆壁、還是到內部裝潢,都也不簡單。

大家一起做羽毛球網也很有趣,所有人齊心協力用粉筆畫出五邊形,並做跟自己身高一樣高的空氣棒,如果不團隊合作很難達成,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想參加的!可是不想再爬山啦!

實踐講師
都市裡的自然遊戲場 Part1:在實踐教育的路上
都市裡的自然遊戲場 Part2:創作是沒有答案的
都市裡的自然遊戲場 Part3:信心的小種子

志工
都市裡的自然遊戲場 Part4:在自然中種下愛護環境的苗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